木(宕机中)

爱看虐攻身,写cp没有规律,主要取决于忽然想到哪对cp的梗或者当时阶段喜欢的小说cp,不逆cp,一切以原著为主,为爱发电,文笔小白正在努力。

[严江] 逆风

·OOC致歉

·是战损🦷和心疼停,有葱花鱼出没,微量受伤虚弱🌸,还有一些山牙子阿花兄弟情的高光时刻

·这本也是最早刚入坑时看过的了,如有不妥提前致歉

·相关医理及案件知识非专业,细节勿究,文笔小白介意勿入






/

医院手术室的门紧紧闭着,无形地将生死分隔开来。



江停就坐在门口的一排长椅上,眼睛牢牢盯着那扇紧闭着的门,盯着那扇里面正有人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抢救他爱人的门。



忽然身旁一阵响动,江停没有转头去看,对方就先开了口,“我……”



对方的声带仿佛被锯子扯过,只说了一个字又闷闷地咳起来,江停听到吴雩小声地安抚着对方,终于转过头去看身旁这个稍一留心就能发现病服下厚厚的绷带,面色惨白,距离死里逃生也不过三个小时的人,严峫拼了命要护下的表弟,步重华。



“醒了怎么不好好休息?”江停捏了捏眉心,看向守在步重华身旁的吴雩“这里有我,你带他回去休息吧。”



没等吴雩说什么,步重华就先摇了摇头,“我没事……咳咳……我在这儿等。”吴雩想起刚刚醒了后就红着眼睛,抓着他的手问他严峫在哪儿的人,轻轻呼了口气,冲江停示了意,早有准备地拿出怀里的两件外套,搭在江停和步重华身上,然后在步重华旁边坐了下来,一起等那扇沉重的门打开。



/

事情要从两天前说起。



建宁最近在抓捕一个犯罪团伙,人数不多,但个个是亡命之徒,贪财还害命。这个团伙在建宁犯了命案,又窜去了津海。于是,建宁和津海又时隔很久再一次联合行动,由严峫和步重华带队。



担心这帮团伙再出命案,严峫和步重华一鼓作气,通宵调查,咖啡当白水一杯一杯往下咽,最后终于锁定了一个小范围,在郊区一处较偏的村子里。按理说这个村子马上要拆迁,大部分住户不久前又刚迁走,应该不怎么有人烟,可恰恰相反,根据情报来看这村子最近好像热闹得很,丝毫没有拆迁前的落败。



严峫觉得这其中有些更深的东西,也许与省厅最近钓的大鱼有些关联,担心贸然行动会打草惊蛇,和步重华计划了一番后,最终决定他两人趁黑先进去探查一番,大部队留在稍远的地方待命。



江停觉得这样做危险系数太高,但时间紧迫担心生变,除了这样此刻又无其他办法,千叮咛万嘱咐两人一有动静立刻撤出,自己和吴雩留在外围一个有些距离但可以很好的隐蔽与撤退的小道。



今夜的月亮不怎么圆,江停第七次抬起手看了眼表,他相信爱人的能力,但仍然会不可避免的担心他的安危,他面上不显,但熟悉他的人一眼就能发现他眉眼间的烦躁。吴雩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放松,自己却是又拆开一个棒棒糖塞进嘴里。



两人对视,一阵沉默。又不约而同地有些想笑,江停正想说些什么缓解气氛,手边的手机就震动了一下,一条消息就被一串陌生的号码发送了进来,没有什么其他内容,只有一个数字“1”。



江停和吴雩却立即坐直身体,这是他们之间商量好的计划,不同数字代表不同方案,而1代表着这里的如他们所料是条大鱼,立即让大部队攻入,且五分钟内如果严峫和步重华没有返回,他和吴雩需要立即撤离。



江停望向不远处的村子,那里仍旧漆黑一片,但透露出一股不知名的危险。江停低头通知大部队按计划中行动,抬头看向吴雩,眼神中似是询问,但又十分坚定,吴雩看着他,冲他点头。下一秒,严峫的银色大G就如离弦之箭朝着村子的方向冲了出去。



严峫告诉他这个计划的时候,江停就只同意了前一部分,他甚至不会按说好的等严峫他们五分钟,如果真的如他们所料是条大鱼,危险当然只增不减,显然,一旁的吴雩也是这样想的。银色的大G朝着计划里的反方向,径直开向了那片摸不到光亮的黑。



另一边。



严峫捆了捆胳膊上的布条,企图暴力止血,嘴里还不停地冲旁边的人说着:“不是,我说你什么毛病。有坑你就跳啊。”他们发现大家伙后就打算撤离,正巧碰上了个巡逻的,严峫一掌劈晕他后,和步重华争分夺秒地往外走,夜色太黑,两人没留意,步重华就在一个极浅的坑里跌进去崴了一下,严峫下意识去抓他,反倒被一旁的枯枝条划了一道不浅的口子。



步重华一脸菜色,但出于理亏,打算不做反驳。没过两秒后又忍不住反驳:“那压根算不上坑,而且我只是崴了一下,甚至不会栽倒。”



“行行行”严峫绑好布条,确认不会渗血后扶起步重华,“动一动,崴得严重吗?”



步重华一碰地就感到一股钻心的疼往天灵盖冲,忍着活动了两下,确定骨头没什么事,才冲严峫点了点头。



严峫一只手揽着他,“撑不住就说,刚刚巡逻那个肯定马上会被发现,大部队还得一会儿,咱们得尽快走,被发现就有的干了。”



他话音未落,就听见身后越来越近吵吵嚷嚷的声音,严峫立刻收起玩笑,一脸严肃地带步重华躲在一旁墙角,耐心听了听才开口:“听着有八九个,不多,走是行不通了。”他低头看了眼表,“我去解决。你……”



他一句“你在这待着”还没出口,步重华就站起来,冲他晃晃脑袋,“走吧。”严峫笑了笑,站起身来,听着动静到跟前时率先冲了出去。



步重华紧跟其后。八九个人对他和严峫来说不是什么大事,但问题就出在,这一波后又跟了一波。对方没受过专业训练出手杂乱无章,步重华又崴了脚,动作难免会有停滞,就这一会儿功夫挨了好几次,不知从哪里的血已经渗透了衣服。他转头看了眼严峫,严峫明着暗着帮他挡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严峫身上那件黑衣服似乎变得更暗了些。



严峫又转身放倒一个,避开擦着他耳朵尖划过去的刀,看着又来的一波人。心里不断思考对策,这样的车轮战再来几次他和步重华体力迟早会被耗光。



没等他想个所以然,忽然一辆熟悉的银色大G打着灯就闯了过来,一个漂移就停在他们面前。



江停那张脸撞进严峫的眼里时,严峫忽然觉得自己无比想念江停。江停按着喇叭,打开车窗,副驾驶的吴雩喊了句:“上车。”严峫反应过来,打手势让步重华先上,自己边跑边又放倒两个人。



步重华登上车,转身扒着车框来拉他,严峫正跑着不知为何忽地有一种不妙的预感,紧接着余光就看到一人举起一把手枪,枪头瞄准了抓着车门变成活靶子的步重华。



严峫打了这么久,其实已经筋疲力尽,身上还有不少小刀划出来的,棍棒打出来的伤。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电光火石间,怎么爆发出的力量,纵身一跳,扑在车门上,挡在步重华身前。



“砰——”



安了消音器的枪声音不大,却炸在了其他三人心上。



吴雩率先反应过来,从副驾驶闪身将严峫和步重华拽进来关上车门。几乎同时,江停就发动了车子,他握着方向盘的手不论怎么努力控制都在抖个不停,但仍然将车稳稳开离。



“严峫——严峫!”江停扯着嗓子喊后座的人,“说句话……你跟我说话!”严峫因痛苦泄出的几声痛吟像一根细长的银针,直直刺进他跳动的心脏,江停觉得自己也要无法呼吸了,他甚至想要不就松开这方向盘,什么也不管。



步重华拿起车内备用的毛巾捂住严峫还在不停冒血的伤口,想开口叫他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像被堵了棉花一样发不出完整音节。



“哥……”



痛。全身爆炸开的疼痛,严峫只有这一个感觉。被枪击中那一瞬间严峫还绷着没心思感觉,这会儿靠在车上,神经放松下来,严峫才感受到这漫天的痛苦。严峫看不清自己身体状况,只能感觉到什么东西正一点一点从自己身体里离开,可能是血,也有可能是生命。



严峫感觉自己眼皮越来越重,他侧头看见开车的江停,他视线模糊,却仍能看见江停抖动的幅度。他扯了扯嘴角,又偏头呕出一口血。



严峫眼瞅着前座的人身体又僵硬起来,攒了点力气,这才开口说道:“开慢一点儿……别着急……”



江停几乎要抓不住手里的方向盘,他点了点头,也不管严峫看不看得见,脸上的表情不再是平常无论何时都会有的沉稳冷静,脚下力道不减,和赶来收网的大部队擦身而过。



“严峫……没事的,没事的……”江停努力稳着声线,一遍又一遍地叫他“你得醒着,坚持一下……”



严峫忍着将又涌上来的液体咽下去,听着江停的话昏昏欲睡,他想坐起来拍拍江停的肩膀让他安心,可却连动动手指的力气也留不出来,他觉得自己越来越困,连周围声音也听不真切了,模模糊糊间有什么温凉的液体滴在自己手上,严峫有点嫌弃,心想这不会是步重华在哭吧,可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意识就先一步陷入了黑暗。



“哥!”“严峫!”



江停觉得自己眼前开始发黑,但车依旧快速且稳地开到了最近的医院。下车前他转头看了眼后座,已经被红色液体浸透透出些不同寻常的颜色。吴雩在严峫被医生抬上担架的同时,将神情恍惚的步重华也压上了担架。江停下车时双腿发软,如果不是吴雩搀了他一把,他就要和这片土地来一次亲密亲吻,他站在原地定了定神,才踱步往手术室门口走去。



/

三个人沉默地等着,不知道过了多久,那扇沉重的门终于被人从里面打开,江停立刻起身,又因为低血糖眼前发黑跌坐回去。



医生的眉眼透着疲惫,朝着江停等人一步步走来。江停觉得自己像是即将被审判的人,只这几步,却煎熬难耐。



“手术比较成功。不幸中的万幸,子弹擦着心脏过去的,弹片已经取出来了,转进重症监护室里观察一晚,没什么问题就可以推进普通病房了。”医生说着还看了一眼旁边穿着病号服的步重华,“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回去歇着吧。”



江停这才劫后余生般呼出一口气,手掌覆上脸颊,两行清泪就这么流了出来。他没哭出声音,但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他莫大的悲哀。吴雩也偷偷抹了抹泪,一边拍着江停,一边哄着强撑精神的步重华回去休息。



一夜的惊心动魄,终于尘埃落定。



/

严峫长期以来心甘情愿丢进健身房的金钱带给他的好体质发挥了作用,一早就被推进了单人病房。氧气罩里不断呼出又消失的白气证明床上的人呼吸均匀。江停坐在床边,轻轻摩挲着严峫的指节。



“步重华已经没事了,没伤到脾脏,都是皮外伤养养就可以了。他要过来陪你,被吴雩提回去好好休息了。你别担心。”江停闭上眼睛,低声又叫了句“严峫。”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就是想叫叫那人,内心期盼着可以得到一句回应。



“嗯……”一个还有些虚弱但坚定的声音在病房内在两人间响起。



江停猛地睁开眼睛,他摩挲指节的那只手被人反手握住,传递着令人心安的体温。他抬头去看床上的人,严峫不知何时醒了过来,正双眼含笑望着他,白气被打在氧气罩上又消失,江停才看清他说了什么。



“想我了吗?”严峫这么问。



江停不说话,眼眶却已经有了红的迹象。他站起身,呼出一口气,然后在严峫期待的目光下,俯身。



按了呼叫铃。



医生护士立刻推门而入,围着严峫又是一通检查记录。等人再次走完后,严峫已经又睡过去了。



毕竟是闯了一趟鬼门关,人还虚弱。江停有些心疼,替他掖好被子,轻轻蹭了蹭严峫的脸颊,仔细盯着严峫,想将这个他差点失去的人的眉眼重重藏进自己心里。



看到江停弯着的腰开始有些困乏,他才不甘心一般移开视线直起身来,重新在床边的椅子上坐定。然而没过两秒又站起,在严峫额间补上了一个迟到的格外珍重的吻。



“当然想你了。”



也感谢你,重新回来我身边。



END.



小彩蛋:


严峫一边张嘴吃着江停喂过来的饭菜,一边眼睛牢牢盯着坐在小沙发上吃饭的步重华和吴雩。


“我说,我怎么记得有人趴我身上哭着喊我哥啊。”严峫不死心地开口,“小吴同志作证!”


然而小吴同志迫于领导压力压根不抬头看严峫,也不出声。步重华眼角直跳,努力忽视严峫想要一探究竟的话语。


“江停!你看他们!”严峫转头去叫江停,被趁机又塞了一勺饭进嘴里,“唔唔…………”


江停一脸冷漠地看他,“能不能乖乖吃饭?”


“能能能”严峫小鸡啄米似的点头,“吃完给亲吗?”


江停不理他,严峫继续星星眼发射,半秒后终于无奈地扬起嘴角,“亲亲亲!”


这边甜蜜泡泡刚浮起来,那边步重华就蹭地站了起来。吴雩一脸了然地憋着笑看着他,坐在原处没动,就看步重华一脸严肃地走到严峫面前,忽然一把抱住他。


“干什么?!!我伤口被压…………”


“哥。”步重华低低开口,一瞬间屋内落针可闻。


“幸好你没事。”


🎈





写完啦,文笔小白感谢看完,我发现我最近对之前入坑时看过的文疯狂有想法,但又写不出感觉,属实是又菜又爱玩了,大家多多担待。

这本是很久刚入坑时期看的了,过了这么久,看文的习惯偏好也发生了变化,由于个人原因现在可能也不太会主动去看热门的刑侦文了,但现在不管看了多少文,山牙子在我这儿一直是top 1!最近刷短视频刷到好多之前入坑时看的文,看到有评论说最近是白月光集体回国,心里还有些触动,想起来从以前刚开始接触这些时的摸索生疏到现在的熟能生巧,以及也开始尝试同人创作,想想也算是一段奇妙的成长记忆。

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评论(39)

热度(1397)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