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宕机中)

爱看虐攻身,写cp没有规律,主要取决于忽然想到哪对cp的梗或者当时阶段喜欢的小说cp,不逆cp,一切以原著为主,为爱发电,文笔小白正在努力。

[严江] 痛痛飞走

·OOC致歉

·是逆风 的养伤后续日常向

·依旧是病弱山牙子和心疼警花

·相关医理非专业,文笔小白细节勿究介意勿入

·激情短打,写完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大家谨慎决定是否阅读

·真——起名废







/

江停站在门口,一只手提着购物袋,一只手护着正一口一口慢慢缓着大喘气的严峫,听着严峫小心又急促的呼吸,看着严峫胸膛一起一伏,额上也渗出了一层薄薄的细汗,江停不自觉地皱起眉头。



“还撑得住吗?伤口痛的厉害吗?”江停有些担心地问,“应该让你在家等我的,医生也说了你要好好休息。”



严峫摇摇脑袋,闭着眼睛又缓了会儿,他也有些无奈,明明达到了出院的标准,只是和江停一起去超市买了些东西,就这一会儿的功夫才站直身体让江停开门,手摸了摸胸口部位:“是不是真上了年纪啊,怎么走这么点路就累呢。”



江停打开门,将手里的东西搁到柜子上,拿出严峫的拖鞋放到这人跟前,一只手又搀上严峫,“昨天才出院,当然累了。”江停看他换好拖鞋,转身去提东西,“你去歇会儿。”



严峫“嗯”了一声,以一个平时绝不会出现在他身上的速度慢慢挪去了沙发。这次严峫着实伤到了本,在医院修养了这么些天仍然没恢复本来状态,不过多亏了他们那天的行动,局里的忙碌也算是告了一段落,严峫也得到一段不短的病假。严峫醒过来第二天精神就好了很多,只是身体一直没什么大的起色,直到昨天各项指标也才勉勉强强到了可以出院的标准。



江停放好东西,走进浴室又走了出来,坐在严峫旁边,拿手里刚刚用热水浸了一遍的毛巾替他轻轻擦拭着,看着严峫的脸色和在门外没什么差别,又有些不放心地问:“要不要先睡会儿?你脸色太差了真的。”



严峫感受着暖和的绒毛在自己脸上轻轻划过,重重呼出一口气,脑袋有点隐隐作痛,想了想还是点了点头,“那你陪我睡会儿。”



严峫就着江停的力道站起身,和人一起往卧室走,边走还边嘟嘟囔囔道:“以前带着伤还能追嫌疑人两条街,现在……嘶……”



严峫话还没说完,就被江停不轻不重地在手背上掐了一把,“乱说,你这次伤的重,修养期自然长。不过想想上次你发烧也在家里歇了两天才缓过来。”



江停掀开被子,又整了整枕头,动作极轻地将严峫放到床上,半打趣半嗔怪地说道:“看来,严大队长确实,啧,青春不在喽。”



严峫“嘿”了一声,不顾脸色惨白又要爬起来给江停证明自己,被江停笑着按了回去,哼哼唧唧又索了个吻这才作罢。



严峫几乎是闭上眼就睡着了,他睡着的时候没有表情,配着没什么血色的脸,没了平时雷厉风行的队长模样,倒是有一种惹人怜惜的脆弱。



江停泡了杯老同兴放在另一边的床头柜上,自己也钻进被子里躺下,然后伸手轻轻地将严峫拥进自己的臂弯里。



动作间,严峫哼了一声,江停立刻低头去看,结果严峫又蹭了蹭,将脑袋埋进江停颈窝里不动弹了。



江停呼出一口气,又将严峫搂了搂,往日这个姿势多是严峫对他,如今身份对调,江停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悸动和心疼,若不是严峫正在恢复期虚弱,大概也不会这样老老实实缩在自己怀里。



江停一只手在严峫后背上轻轻拍着,不多时自己竟然也生出些困意。江停意识朦胧间,只来得及仔细考虑了一番等严峫醒后吃点什么后,就拥着爱人进入了梦乡。



本以为这一觉会安稳无事,没想到先被怀里不安分的动静惊醒。江停睁开眼时还有些不清醒,怀里的人明显不舒服正不老实地动着,还有几声不怎么明显的呻吟声被从牙缝里挤出来。



江停赶紧起身去看,严峫脸上是不正常的潮红,嘴唇却没有一点颜色,领口被汗打湿呈现出更深的颜色,整个人也小幅度地发着抖。江停伸手摸了摸他,肌肤所触之处是令人心惊的温度。



“严峫?严峫?”江停一骨碌从床上爬起,翻出来一件厚实的外套就往严峫身上套。严峫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偶娃娃,跟着江停的动作左右摇晃,胸膛的起伏也微乎其微,没有江停就无法行动。



江停的动作没有刻意放轻,但这样大的动静还是没有叫醒严峫。出院时医生特意叮嘱过,严峫伤着的部分比较凶险,若是回了家后有发热现象,为了避免是由于伤口感染引起的恶性发热,最好立即送到医院来。



江停一边换着法叫他,手里动作不停。他看上去沉稳冷静思路清晰,实际上江停拿了三次车钥匙才将钥匙成功攥在手心里。



车窗外的风景像按了快退键飞快向后掠去,形成一副难得的景色。但驾驶座的江停无暇欣赏,他一边开车,一边注意着刚刚被背上车就醒了过来,但之后一直捂着胸口,喉结偶尔上下滚动,表情痛苦,似乎是压了什么下去。



“还有三个路口。严峫,你坚持一下。”江停看着红灯晃了晃手腕,趁着时间去看严峫。



严峫晕的厉害,拼尽全力才将眼睛睁了条缝,半秒后又闭上眼,手却是摸索着拍了拍江停,“没事……呃……可能是因为吹……风了,不是伤口……开车……别着急……”



严峫一句话停顿了好几次,脸色却又肉眼可见的灰败了几分,让他的话的可信度又降了几分,江停的焦虑不减反增,几乎在绿灯刚亮起的瞬间车子就冲了出去。



好容易到了医院,江停熄灭车子,还没来得及解开安全带,副驾驶的严峫就先打开了车门,他又是高烧又是重伤修养期,浑身绵软无力,以一个异常惨烈的姿势从车上跌下双腿重重磕在了水泥地上。江停眼睁睁看着他忽然从眼前消失,紧接着就又听到严峫撕心裂肺的呕吐声。



严峫吐的辛苦,除了酸水什么也吐不出来,整个人弓起身子,手指抠着地面,那架势好似要把整个器官吐出来才算完。



江停听得心惊,一只手替他顺着后背,一只手去握严峫近乎自虐抠着地面的手指。江停心紧紧揪起,他只觉得严峫此刻的痛苦都化为百倍千倍的实体如万剑直穿他的心脏。



两人形象毫无地在地上跪着,幸好被值班的医生看到,急忙推了车出来接应。众人急急忙忙将严峫放在床上,江停的心还没来得及放下丝毫,就看严峫忽地一偏头,吐出口红色液体,没了动静。



江停楞楞地站在原地,看着医生来来往往,严峫就静静地躺在那里。江停试图从自己的已知知识里分析出会引起吐血的病症,但脑袋里乱作一团,好像被猫咪拆开的线团,缠缠绕绕栓在了他的脑神经上,除了缝隙里可以窥见的严峫的一点面容什么也想不出来。不知过了多久,才有人站在了自己身旁,似乎在说着什么。



“那吐血呢?”



站着的医生愣了愣,却见江停像才缓过神来朝他询问,“他刚刚……吐了口血。”



医生沉默了一瞬,知道这人八成刚刚压根没听自己讲话,然后又将自己刚刚说的话从头讲给江停:“伤口没事,是受凉引起的发热,呕吐是因为头晕加上未进食晕车了,吐血是因为呕吐引起的贲门撕裂导致的。你可以过去陪他了,等退了烧就可以回家了。”



江停木木地点了点头,等走到严峫床边才发现自己的双腿已经酸痛麻木了。他坐在床边,调慢了滴液的速度,手指轻轻拂上严峫的脸颊。脑袋里却想起以往深夜和严峫在家里吵闹的场景,那些场景在此刻显得无比珍贵与幸福。江停闭上眼睛,将高悬着的心脏塞回胸膛。



急诊室里仍然有人走来走去,拉起的床帘将江停和严峫围在这只有彼此的方寸之地。忽然一阵窸窸窣窣地动静,江停还没睁眼去看,就觉得有冰凉的但又无比熟悉的手指勾了勾自己。



严峫半眯着双眼,往常受了伤还要队里三缄其口想着法瞒着自己不让他担心的人,这会正迷迷糊糊地拽着自己,哑着嗓子用气音说:“江停……有点疼……”



江停心软成一片,在担忧的同时又不合时宜地为此刻耷拉着眉眼褪去平日雷厉风行刑侦队长模样的严峫心动。



“哪里痛?”江停轻声轻语地叫他,语气温柔地能掐出水来,“告诉我,好不好?”



严峫慢慢地拽着江停的手指放在自己脑门上,好似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嘟嘟囔囔地小声说着:“头疼……头有点疼……”



江停被他平时绝无的小孩子脾气搞得轻笑两声,手指却已经顺着严峫的动作在他太阳穴处打圈,“马上就能退烧了,不难受了,不难受了。”



江停动作极轻又熟练,以往严峫遇到大案连着通宵犯偏头疼时,江停怕他对止疼药产生依赖,总是会将严峫脑袋放在自己腿上帮他揉揉。那样严峫就会像现在一样,眉头渐渐舒展,然后坠入一个甜美的梦里。



江停低头看着严峫,像是想到了什么,嘴角勾起一个不明显的弧度,然后在严峫耳边说了那句他每次在严峫睡着时都会悄悄说的那句。



“痛痛飞走,严峫乖。”



END.



小彩蛋:

夜深,小区里某处房屋的灯还亮着,厚厚的窗帘后两人身影重合。


江停被严峫用双臂锢在一片小小的地方,额前的头发被汗打湿,眼中带着浓重的水汽,眼神迷离不甚清明,全身因为某种诡异的感觉不住发抖。


严峫笑着看他,爱惜地摸了摸他发红的脸颊,又俯身咬了咬耳尖。江停意识模糊,却无比清晰地听到了严峫在他耳边说的那句。


“江停乖。”


👍🏻


心血来潮就写了,写的不好大家见谅,我最近真的怎么又菜又爱玩,焦虑。

文笔小白感谢大家看完。







评论(58)

热度(1413)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