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宕机中)

爱看虐攻身,写cp没有规律,主要取决于忽然想到哪对cp的梗或者当时阶段喜欢的小说cp,不逆cp,一切以原著为主,为爱发电,文笔小白正在努力。

[李简] 不要怕

OOC致歉

相关医理不了解,勿细究,真的不要细究

重伤(?)李玉🈶

不拆cp不逆cp!私设🈶

起名废,名字真的真的和文章没关系,纯粹想到啥叫啥,情节不要细究,介意勿入

全文7.7k+






天空万里无云,像是风暴前最后的宁静。



“好,那就这样。”简隋英一边和负责人说着一边手伸进兜里摸出颗糖剥了皮就塞进旁边李玉的嘴里。



面前站着的几位负责人面面相觑,当事人简隋英倒是一点没觉得别扭,话赶话地依旧没停。旁边这位年轻的李总看上去也已经习惯了,头也不转地张嘴接了糖,看到这一“惊天动地”场面几位打工仔觉得自己好像更亮了。



上周李玉的体检结果出来了,没什么大问题就是低血糖有点严重。这问题刚开始简隋英还没发现,是有天简隋英破天荒地醒个老早正美美地打算欣赏一下自己家的这位起床时的美颜,就看李玉摇摇晃晃两下又一屁股坐回床上,好看的手指抵着太阳穴好半天。简隋英吓得从床上弹起来问李玉,但李玉缓了缓只说是起猛了。



看着他逐渐好转的脸色,简隋英没怀疑,但还是留了个心眼,果然前段时间去工地验收,简隋英就看着旁边的人打了个晃直接往一根突出来的杆上撞,吓得他五脏六腑差点直接从嗓子眼里往外奔,回来之后二话不说就打包人去了医院。



于是简隋英就养成了在各种能见到的不能见到的地方备了糖,办公桌前也摆了一盒满满的各种味道的糖。公司的人为此还讨论了几天,已经进化成“简总有孩子了所以备糖给自己的宝贝”的猜想终于在某天开完会简隋英骂骂咧咧地拆了皮然后把糖怼进刚刚起猛了还没缓过劲来的小李总嘴里时戛然而止。众人心照不宣,果然是给宝贝准备的,给自己家的宝贝备的。



刚开始李玉还不习惯被当众塞糖,虽然很开心但一个大男生还是有点害羞的,甚至还委婉地提醒过简隋英一次,被简隋英一脸“我就静静看你说但我就是不听你的我下次还这样让你不注意身体惹我生气我喂的你还想不吃”堵了回去。再之后熟能生巧,李玉也就习惯了,甚至有时候简隋英反应比他还快,等回过味了,糖已经在嘴里了。



 他两在一起,平时李玉里里外外照顾的井井有条,心思细腻到不像个正值当年的小伙子,简隋英也就不操心琐事,需要他操心的就只有某个嘴上一套又一套但不怎么顾自己的爱人。于是这段时间简隋英说什么也不让李玉来工地,验收的活也都给了别人干,每次李玉起床或者要从凳子上起来简隋英也能及时注意到叮嘱那人慢一点。他看着不拘小节其实心细的紧。沿海这边有项目到收尾,两人出差了小半周,今天到了验收阶段,得简隋英亲自过来一趟,李玉磨了很久再三保证一定一直待在简隋英身边才被人同意来这一趟。



李玉含着嘴里的糖,想着这颗是草莓味的,手抬起来替简隋英理了理被风吹起来的头发,“简哥,今晚回去想吃什么。”



简隋英支着头任他摆弄,望进李玉盛着自己身影的眸子里,笑了笑“怎么着啊,今晚李大厨掌勺?”



李玉听他带着玩笑也不恼,问天答地的回了句“真想亲你一口。”



简隋英“嗨”地笑了声,“你这是越来越会说了啊”说完瞄了眼周围,没人注意到这边,抬头点了点李玉的唇,“嗯,今天这糖挺甜。”



李玉被他蜻蜓点水不轻不重地勾了这一下,看着面前人恶作剧得逞地笑,压身就去抓弄简隋英的腰窝,简隋英怕痒被搞得直笑,只好不停求饶“错了错了,心肝儿,哈哈哈哈,错了。”



正跑过来的负责人:……



看见来人欲言又止又盯着地像是能盯出个窟窿,李玉才放开简隋英,简隋英嘴角的笑也没来得及收起来,问了句“怎么了?”



负责人尴尬的要命,但事情紧急也没拖延,“刚刚接到消息说一会会有台风登陆,大概半个小时,得赶紧做应急措施。”



“台风?怎么不提前说?”简隋英心里一惊,来之前没收到消息,这太突然了,这边有好多机器得收,还得叫人撤走,时间太紧张了。



负责人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是说什么突然改变方向了,刚发的预警。”又想起什么提出来,“这边避一避的地方是有的,就是这机器得抓紧收。”



安全问题可以保障,简隋英松了口气,机器这么多能保护起来的不多,损失不可避免,又不免烦躁起来,李玉捏了捏简隋英的肩膀,示意他不要着急,继而转头对负责人说:“先把重要机器尽力保护一下,通知一下大家,分头行动,注意安全。十五分钟后不管到了什么程度,所有人停手进去避一避。”



负责人“好”了几声,边拿出手机边吩咐什么着边快步走开了,李玉转头和简隋英说了几句转身就要走,却被简隋英一把抓住手



李玉转过头去看,简隋英空着的手按了按突突跳的太阳穴,再睁眼时眼里是不容置疑的严肃,“李玉,注意安全,不管怎么样,损失肯定无法避免,不要本末倒置,你的安全最重要。”



李玉笑着拍了拍他的手,做了个我知道的表情就转身走了。



简隋英站在原地,看着李玉的背影渐行渐远,他说不出这种感觉,李玉给了他一种别样的安全感,明明风暴正在来的路上,但李玉举手投足间都从容不迫让人依赖,简隋英想,李玉真的成长了不少,已经褪去了少年的青涩与不经世事,成为了自己最依赖的人。



云层开始聚集,已经开始有一阵一阵的大风来临,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大家都开始往规定地聚集,简隋英这会儿正站在那拨弄手机,他的西装袖子已经被自己挽起来了,定型好的发型也已经不怎么挺立了,他随意地站着,完美的线条好像一副绝世艺术品,只不过紧皱的眉头和抿成直线的嘴角都证明了这位简总的心情欠佳。



人基本已经凑过来了,几分钟前发给李玉的消息好像石沉大海没有回音,简隋英揪着好几个人问,都说李玉是单独一个人没有一起,简隋英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拨了好几个电话也没人接,心里忽然开始不安。



一直沉思着的负责人忽然开口“会不会是去东边了?”



“东边?”简隋英听见他说立即回过头问,紧盯着他等着下一句。



负责人有点不自在的咳了两声“东边有个没完工的架子,只有一点工具什么的在那边。”边说边打量简隋英的脸色,“因为未完工架子不稳定怕有危险又没有重要的东西,所以我通知的时候没让人去东边……小李总不会是看那边没人,去那边了吧”



简隋英听完没来得及骂他两句没有停顿地就往东边跑,知道危险也不通知到位,小李子肯定就是看没人自己去东边了。简隋英跑得都有点喘不上气,周围已经开始灰暗,台风已经初显面目,耳边一阵风一阵风刮的耳朵疼,简隋英无暇顾及,心里被巨大的恐慌笼罩着,他只能再快点,再快点,李玉一定不能有事。



李玉确实在东边,等过来发现这边也没什么东西,规定时间又快到了,他溜了一圈就准备走了。



眼冒金星就是一瞬间的事,李玉忽然眼前发黑,低血糖不合时宜地找上门来,他咬咬牙摸索了一根不知道做什么的杆,手用力到青筋暴起,但还是不可避免的往地下滑去,他觉得这样有点夸张,但他的身体确实脱离了他的控制。见没什么效果,李玉索性丢了手里抓着的东西,直接跪在了地上,他想伸进兜里摸颗糖出来,可他就连这点力气也没有了,挣扎半天无果。



眩晕感还在持续,唇色已经淡到看不见,眼前的黑雾久久不散还带着一片片雪花,李玉干脆直接躺平,拼命攒着力气,耳边风声呼啸,李玉想,风好像越来越大了。



“李玉……李玉!”迷迷糊糊间李玉感觉自己好像被人半拥在怀里,又被塞了什么硬硬的东西进自己的嘴里,熟悉的味道被味蕾接收,李玉眼前的黑雾终于散了些许,脸色和唇色依旧难看的很,但人已经清明了不少,他睁眼看到简隋英一脸焦急,听着他不断喊自己的名字,哑声叫了句



“简哥……”



听他躺在自己怀里没什么力气的叫自己,简隋英都快要疯了,他拼了命地跑过来,就看到李玉一个人躺在地上。



简隋英摸了摸李玉的脸应了两声,动作温柔地撑他起来就要把他往背上放,他也是这会儿分了神才发现他两就站在那个快要散架的架子下面,头顶全是令人压抑的“哒哒哒”声。



看简隋英要背他,李玉摇了摇头表示拒绝,又闭着眼缓了半分钟,终于艰难地要跨第一步。简隋英看着他站都站不稳还逞强,气不打一出来,情况危机,他这颗心脏都要被这小子吓到从喉咙里蹦出来,这人竟然还在这倔?但更多的还是心疼,这会儿简隋英可不打算惯他,强行拽住他往自己就往自己背上放。



只是一瞬间的事,头顶什么东西断裂的声音陡然加剧,那个岌岌可危的架子终于不堪重负,崩塌了。



李玉也不知是怎么做到的,本来提不起一点力气的人,电光火石间超越人体极限迅速反应过来把简隋英牢牢地护在身下,倒下来的东西悉数砸在他身上。只几秒之间,天地忽然就变了颜色。



简隋英一时间根本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直到耳边钻进李玉压不住的痛吟和他越来越重的呼吸声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们被困在一片废墟,简隋英觉得有什么东西在体内被撕开了来,他什么也听不见了,只闻什么湿热的液体正滴答滴答地往下落。



简隋英开口叫了一声,却一点声音没发出来,他不放弃又叫了一声,声音沙哑到听不出本来的爽朗,他毫不在意,他就扯着这样的破嗓子一遍一遍地叫着。



“李玉……玉玉……你……你跟哥说说话……心肝儿……别……别吓我了……我怕……我真的怕……”



最后几句已经带了哭腔,可依旧听不到李玉回答,简隋英全身血液凉了个透,他觉得自己正站在深渊边界,他就要万劫不复了。



“简……简哥……”一阵气若游丝的声音把他从深渊底部拽出来,简隋英泪水早就糊了满脸,忙应着他



“哎,哥在……哥在……你别,别睡啊……乖……一定……一定不睡……求你了……不睡啊……你上次不是说想去海边拍纪念照吗……哥……哥带你去……你……你上次那个限量拳击手套……也……也拿到了……别睡啊……玉玉……你撑一撑……好不好……玉玉……玉玉……”



刚才的回应似是花光了李玉所有的力气,只有越来越重的呼吸声尤为明显。简隋英心如坠冰窟,满天的绝望压的他也要窒息。



忽然外面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外面有人再搬动架子,他们在工地时间久,动起手了又稳又快速。没一会儿,负责人就带着人把压在他们身上的东西搬开了,看着交叠在一起的身影,内心五味杂陈。没敢耽搁,又七手八脚地轻轻把压在简隋英身上的李玉平放在一旁。



简隋英几乎是一秒弹起来去看李玉的情况,李玉脸色灰败,眼睛紧紧闭着,额头上正有红色液体不断留下来。空气中的血腥味重的过分了些,简隋英视线往下,然后猛地顿住了。



一根不长的尖锐的钢筋,直直穿过了李玉的右手腕,液体正一滴一滴地往地下落。

“滴答……滴答……”这声音一下一下敲在简隋英的心尖,就要把他残破不堪的器官彻底敲碎。



暴风雨彻底来临。



简隋英全身剧烈抖动,让人觉得他整个人精神恍惚,但事实上他有力且稳当地避开李玉的伤,抱起他就往车的方向走,周围飞沙走石大风呼啸,但他不在乎,他需要考虑的有一个并且只有一个——李玉。



负责人看他魂不守舍但动作稳当的样子,立即知道了他要做什么,他跟上去说“简总,台风已经来了,很危险,你……”



他忽然就噤了声,因为他看到了简隋英的眼睛,那双时隔多年后还是让他感触颇深的眼睛——悲伤爱意心疼无力,各种情绪糅杂在一起,眼眶已经红了一片,眼泪也一行一行不停地流,但是他从里面看到了坚定,无法形容那种坚定,甚至无法想象一个人什么情况下会有那样的坚定。



简隋英把李玉放在副驾驶,轻轻吻了李玉的额头,然后自己坐上副驾驶,他抓着方向盘的手很稳,眼泪却还是无意识地一行接着一行。简隋英踩下油门,在漫天风沙里一骑而去,车子也许随时会被坏脾气的风暴掀翻,他就像末世里最后的赌徒,但他压的注是他自己,



无论如何,简隋英都会和李玉一起。



窗外是风沙弥漫的世界,一辆车飞驰而过,一条路,又一条路,简隋英速度不减,甚至不断提高最大速度。



李玉借疼痛回到现实中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简隋英,发型散乱,满身狼狈。他又想到了那个在台风天跑来寻找自己的身影,每一次,这个人都能为了他毫不犹豫地置身于危险中。



李玉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疼痛实在难熬,他感觉不到自己右手的存在,他知道自己情况一定很糟,他甚至在想这会忽然清醒会不会是回光返照,想着想着忽然闷咳了两声。



简隋英听到动静愣了一愣,从“亡命赌徒”的状态稍稍脱离,但脚下速度不减。



“简哥……”李玉主动开口叫他,他好像感觉不到疼痛了,他忽然就好害怕,他怕再也没有机会陪着简隋英了,脑袋里走马观花地出现了很多画面,父母,哥哥,朋友,还有——隋英。



他声音听上去虚弱的很,乖巧的叫了声“隋英”



简隋英忽然不敢应他,一种可怕的念头出现在他脑海中出现又被他快速掐灭。



李玉转了转脑袋,半侧了侧身体盯着他看,“以后不要喝那么多酒了,如果实在推不了的话,也一定要吃点东西再喝。”



“别说了!”简隋英高声打断了他,但颤抖的声线出卖了他。



李玉反而轻笑了一声,一行清泪就这样从脸上划过,继续“交代”



“平常生活里多留心一些,不要什么人都信,你总是心软,别再让别人欺负你了。什么时候多穿衣服什么时候加床被子,一定要记得。每周记得打扫打扫家里,有时间也要学学做饭,下次别叫小白他们过来试吃了。”



“不行,李玉!!我……我不听,你……你自己做这些事,你说了你要照顾我一辈子……你不能……你不能这样对我。”



李玉眼神已经开始涣散,他努力睁大眼睛,但实在力不从心,只能用尽最后一丝清明拼尽全力描摹着,像是要揉进自己骨血里,他看着简隋英抓着方向盘的手剧烈发抖,肩膀一耸一耸动的厉害,力气一成一成溜走,他在想自己抓不住这个人了



“简哥,我真的……不放心你。”



“简哥……我爱你,你要记得我。



李玉终于散了气力,不甘心地慢慢合上了眼睛。简隋英防线就这一刻彻底崩塌,他不停地嘶吼着叫着李玉,甚至威胁他如果再不出声自己就要跳车了,可惜李玉不会回答他了。



简隋英终于哭出了声音,他很久没有这样哭过了,撕心裂肺,肝胆俱裂。从工地到医院不近的路程被简隋英极限压缩,等李玉被推进手术室后,简隋英还是在哭。他跌坐在地上,肩膀一耸一耸地毫无抑制的放声痛哭,他的声音那样悲凄,那样令人心惊,不断有人问他需不需要帮助,简隋英根本听不见,只是一直哭到停不下来。



他忽然想起了自己的母亲,他像个走投无路的孩子,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念着:妈,妈,你帮我,你帮帮我,让李玉回来,我真的不能再失去他了。



手术室的灯亮了很久,简隋英从崩溃到停止哭泣再到看似平静,李玉还是没有从手术室出来。简隋英盯着自己的脚尖,忽然小声嘟囔了一句:你不要我了吗?



也许是心灵感应,也许是有人真的至死都热烈地爱着他。手术室的门终于缓缓打开了。



风暴已经过去了。



简隋英看着京城窗外格外清澈的蓝天,今天是转院的第三天,他们已经回了京城,但李玉还在睡着。简隋英摸了摸李玉被打了石膏固定起来的右手,轻轻摩挲了下,李玉身上伤口大大小小一堆,手腕这处最严重。医生说李玉的手腕筋脉受损,恢复期会很长后期还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康复锻炼。



李玉没醒的时候,简隋英就什么也不做,只是坐着一动也不动的看着李玉,在心里勾勒着李玉的轮廓,他怎么看也不够,看这个自己要牵肠挂肚一辈子的人,这个做了承诺说要照顾自己一辈子并且身体力行的履行的人。白新羽和俞风城来过,静静地陪他坐了一会儿,什么也没说,简隋英也不怎么留意,他现在也什么都不想听。隔壁病房洛羿和温小辉也来了一趟,临走前洛羿递给他一张名片,是在这方面颇有声望的医生,他以前去过效果不错。简隋英送走人,又坐回床边,这段时间自己和温小辉来往密切,公司也正好接了和洛羿的合作,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两人关系改善了这么多,想起两个人一见面一句话不说就算说也明嘲暗讽的场面就有点想笑,拿起毛巾擦了擦李玉的手,嘴里嘀嘀咕咕地“你小子什么时候和洛羿这么熟了,啧,哥可吃醋了啊,等你醒了再收拾你。”



李玉依旧安静地睡着,但简隋英这两天也习惯了,他看了看外面,就一会儿功夫,窗外开始飘起凉凉的雨丝,房间里面闷闷的,他走过去打开了条缝,一阵清风霎时间钻进房间让人心旷神怡,像是回到初次相遇那天,简隋英忽然感觉到了什么,转了身去,猝不及防撞进了温柔的眸子里,床上的人已经醒了,熟悉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简隋英暗骂了一声,眼眶又开始酸涩。



李玉醒了后也没什么精气神,整个人还是蔫蔫地提不起力气。起先他也没注意到什么,每天简隋英给他喂饭吃什么事都亲力亲为他也不需要自己做什么,又过了半天才觉得不对,果然晚上提出要自己吃饭的时候简隋英整个人猛然一顿,他瞬间就反应过来了。



在之后得知自己的手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承受正常行动时,李玉看上去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他其实也不意外,毕竟他最后的记忆就是疼痛中右手消失的感觉。



简隋英就怕他这个样子,他宁可李玉表现出来点什么,愤怒或者悲伤,但不要像这样面无表情。他有点心疼地半拥住李玉,“玉玉,没事的,医生说只是恢复期比较长,可以完全恢复的,哥陪着你,等你好了还是可以打拳的。”



李玉扯了扯嘴角,摇了摇头说,“没事,简哥,我就是……忽然有点不习惯而已。”



简隋英的眼眶又开始酸涩,压了压喉头升起来的异样感。“对不起,你是为了我才……”



“不是的”李玉打断了简隋英“是你找到了我,要不是你,没有人会发现我在那里的,是你顶着风暴的压力带我走的,是你救了我。”



“简哥”他忽然放软了声音,“我真的只是不习惯,而且你不是也说可以恢复吗,别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你看着我就好。”



那天以后李玉再也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他每天积极锻炼,谨遵医嘱,每次康复训练完他的手总是抖得使不上力,也不逞强,乖乖地让简隋英喂给他吃。



好像一切都在像好的方向发展,但简隋英觉得不是这样的,如果他没有看见李玉每次盯着右手愣神的模样的话他可能也会以为事情正在积极发展。



洛羿推荐的人很厉害,李玉出了院后去了几次,效果很不错,继续下去疗程说不定可以缩短三分之一。简隋英却觉得还是很沉重,他觉得从醒过来到现在,他已经很久没见李玉笑意可以直达眼底了。简隋英知道他心思重,毕竟是二十来岁心气正旺的少年,他只能用实际行动陪着李玉,不缺席李玉每一次锻炼,看着每次李玉手抖个不停面上难掩痛色,冷汗一滴一滴地落在地板上,他觉得自己的某个器官也被戳了个窟窿,怎么也合不上。



这天又结束了一次练习,李玉的手腕已经可以恢复基本活动了,他眉目间还是透着几分疲色,但坚持提议他来下面给两个人吃。



简隋英很担心他,但又拗不过他,只好在旁边全程陪伴,中途去冰箱拿了个东西的功夫,就听那边“哐啷”一声锅掉在了地上。



简隋英吓得七魂先丢了六魄,走过去抓起李玉查看了一番,好在人没受伤,就是没拿稳而已,简隋英拍了拍李玉,发现李玉一动不动,眼底晦暗不明,简隋英顿觉不好,正准备开口哄人,李玉脸上两行清泪就直直落了下来。



李玉平常不怎么哭,简隋英也没见过几次,李玉哭起来很安静,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串一串往下掉,简隋英看着他发红的鼻尖就心疼,拍着他的后心一下一下顺着。



“简哥”李玉的声音里夹着抹不去的哭腔,“我是不是真的是个废人了?我是不是再也照顾不好你了?”



“说什么呢?”简隋英装模作样的敲了敲他的脑袋,把这一辈子的温柔与耐心都掏出来给面前这人,“不许瞎想了啊,就知道你心思重,人医生都说你恢复的不错,你要相信科学。而且除了你谁还能受得了我这脾气啊,除了你没人可以照顾好我,怎么说呢,李玉,你是我的英雄,真的。”



“简哥……我真的很害怕……”李玉断断续续地往外蹦字,“我怕我见不到你了……我怕……怕我真的陪不了你了……还怕我的手好不了……我真的……不喜欢……”



简隋英一下一下拍着他的后背,语气轻柔地哄着人“不会不会,我陪着你呢,不怕不怕啊,我在这里,不怕不怕。”



那天李玉哭了很久,断断续续说了很多话,简隋英却觉得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才真正放松下来。



把已经迷糊的人抱到床上,轻轻地拨了拨李玉的碎发,听他还抽泣着喊着“简哥”,简隋英笑了笑,亲了亲他的额头,“嗯,我在这呢。”



我在这呢,所以,不要怕,我永远爱你,永远陪着你。



END.




划线句子《云边有个小卖部》

OOC再次道歉

这篇之后我应该会停一段时间,最近有很多事要做,可能暂时没有时间了。

文笔小白仍在努力,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最后,尊重原著,原著大于一切。


夏天来啦,这个夏天记得要和有趣的人一起吃雪糕🍨






评论(189)

热度(5939)

  1. 共5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